首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 eClass登入

 


校長小檔案

 

學歷﹕

以暫取生資格入讀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

全球職涯發展師


公職﹕

沙田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委員

教育局公益少年團葵青區委員


教育獎項﹕

全港生涯規劃教育設計大獎2019–金獎

校長的話



 

師生關愛同行,推動生命轉化過程,

成就愛服務(Loving)、愛學習(Learning)、具領導材能(Leading)的CSJ人

 

各位親愛的CSJ家長和同學們﹕

 

    轉眼間,我們受著疫情的影響已超過一年,感恩今年在疫情稍為平穩緩和的情況下,學校可維持有限度的面授課堂,能舉行一年一度的開學禮,與各位同學見面。還記得去年我撰寫新學年「校長的話」,勉勵各位同學要珍惜光陰,不要讓疫情偷走我們的寶貴成長歲月。想不到,我們的CSJ人,能盡力抓緊每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在各方面,都有著顯著的進步與成長。剛過去的中學文憑試,我們的整體合格率繼續平穩上升,超過五成學生繼續升讀本地、海外的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課程。而6A班梁善晴同學,更以26分佳績,修讀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一眾師兄師姐的努力和堅持,正是各位同學的學習榜樣。而不少在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同學,於這個暑假,都積極參與不同的活動,例如參演「紫昕音樂世界‧台長奇遇記」的五場公演﹔參與電影「愛‧還記得」的拍攝﹔而一班初中同學更積極練習學校首次「英語音樂劇」的表演。學校於今年8月,獲得香港維多利亞青年商會舉辦的「SDG可持續發展企業大獎」,表揚學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的17個項目中,於「促進健康福祉(SDG3)」、「確保有教無類、終身學習(SDG4)」、「建立基礎建設,加速創新(SDG9)」及「強化與各學界持續發展的夥伴關係(SDG17)」作出貢獻和肯定。而一班中三至中五同學,又參加了入境事務學院的「入境處青年領袖夏令營」,在團隊合作、體能測試及問答環節下表現出色,榮獲「團隊卓越表現大獎」。 

 

    今年是學校新三年計劃的開始,我們的關注事項,包括﹕「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與教效能」﹔「深化正向價值觀,追求卓越人生」﹔與及「持續教師專業發展,優化專業領導社群」。我們希望透過多姿多采的學習活動,推動同學生命轉化過程,建立起愛服務(Loving)、愛學習(Learning)、具領導才能(Leading)的CSJ人。改變並非一瞬間的結果,而是一點點努力累積下的成果。這正正是今年香港在東京奧運創下佳績的見證,金牌劍神張家朗本著「只要努力不放棄,大家都會做到。」的精神,創造香港劍擊奪金的歷史﹔游泳雙銀得主何詩蓓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也勉勵我們凡事盡力、努力,就無悔的決心。各位親愛的家長和同學,無論大家站在哪裡起跑,只要肯努力,肯堅持,總會得到成功的機會。我衷心盼望在我們老師的關愛同行下,每位CSJ同學,都可以用最積極的態度去投入學校的學習生活和成長活動,讓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做一位有品有為的CSJ人。最後,我引用《詠讚》第77篇「為能勇往直前而祈禱」作結﹕

 

    「主,求袮讓我們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卻不因挫折而氣餒消沉,求袮賜給我們豁達的胸襟,能接納生命中那些羞辱難堪的遭遇﹔也求袮賜給我們信心和勇氣、恆心和耐力,好讓我們能衝破障礙,越過難關。亞孟」

 

                                                                                                                                                                               張美美 校長

                                                                                                                                                                                2021年9月


 
訪問於2020年5月11日刊登於星島日報


訪問於2019年8月23日刊登於

「生涯規劃教育計劃設計大獎-金獎」頒獎禮(2019年10月25日)
 
 
 
香港電台第一台「教育有心人」節目訪問錄音(201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