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 eClass登入

動概覽

計劃名稱

計劃內容

個別學習計劃

與家長及教育心理學家、社工等專業人士為學生訂立個別學習計劃,並定期召開會議檢視計劃施行情況並適時調整策略。

言語治療

外聘言語治療師,為有言語障礙的同學提供服務,改善學生在語言表達等各方面的困難。另外,言語治療師亦會與教師合作,提升第一層支援的效能。

職業治療

外聘職業治療師為本校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大小肌肉訓練及感覺統合治療。

假期輔導計劃

安排教學助理於長假期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進行補習。

電子學習

培訓學生有效使用平板電腦學習,如︰語音輸入、整理學習資料等並善用平板電腦上的學習軟件。

課後口語訓練計劃

學生透過口語、書寫和文字處理軟件的訓練,改善學生說話技巧,中文輸入法,為將來考試調適作準備。

社交小組/桌上遊戲小組

小組訓練內強化學生正面價值觀,培養靈性及公義走出個人舒適區。

專注力訓練瑜伽班

透過瑜伽訓練,培養學生學習時專注力並提供學習效能。

一頁檔案

與學生完成一頁檔案,協助學生建立正向情緒,面對個人問題。

「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

透過醫管局精神科護士、教育心理學家、社工跨單位合作以加強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

生涯規劃

提供第一層及第二層支援模式的高中學生求職面試工作坊,授予學生面對升學及求職的面試技巧。

「造星計劃」

於中一級為具有個別強項的學生提供適切課程或訓練,協助同學認識自己,發展潛能及確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