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 eClass登入

創科教育組

1. 課程宗旨:

本校創科教育組旨在強化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以培育相關範疇的多元人才,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具體的目標包括:

s   藉著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助他們日後在有關範疇升學和就業,應對現今世界的轉變所帶來的挑戰。

s   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二十一紀所需要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培育與STEM 範疇相關的人才和專家,以及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與企業家精神。

s   強化校內教師的專業能力和他們之間的協作,以及學校與社區持份者的夥伴合作關係。

 

2. 課程內容:

1. 以Arduino或microbit構件組成感受及反應系統

2. 認識不同感應器的接駁及應用

3. 應用Arduino或microbit基本編程原理

4. 以 3D 設計軟件及打印機設計及製作產品零件或外殼

5. 昆蟲的生長、發育及蛻變

 

6. 植物的光合作用、營養及生長

 

 

7. 非生物因子對植物及水生生物的影響

8. 生物間的相互關係及氮循環

9. 實驗數據的分析及運用

10. 藉著參與STEM活動體驗(1)工程設計過程或(2)科學探究過程,以培養(3)自主學習。

 

 

 

3. 升學及就業出路:

本港STEM教育將成為未來基礎教育發展的主流方向,往後社會對創新科技人才的需求甚殷。STEM課程內容培訓學生科研思考、工程創作、解難及使用資訊科技等能力,使學生更能適應大學STEM相關課程的深造及研習,日後其創新及解難思維為就業提供嶄新的發展機遇和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