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 eClass登入

其他學習經歷科課程

 

根據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是三個組成部分之一,與核心及選修科目相輔相成,讓學生達至全人發展。學校會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機會,鼓勵他們參與五個範疇的「其他學習經歷」,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和體育發展。本科透過策劃及推行課程,引領學生拓展與以上範疇相關之學習經歷,協助他們在全人發展上培養終身學習的可持續能力,同時建立自信和責任感,學習處理人際關係。

 A. 課程概覽 (2020/21)

 

課程單元

中四

生涯規劃

糕點製作

影像藝術

飾品藝術

塗鴉藝術

馬賽克藝術

中五

生涯規劃

理財

體藝

戲劇藝術

建築設計

 

中六

生涯規劃

理財

社會服務

九型人格

 

 

 

B. 升學就業發展

本科每年為高中學生整理「學生學習概覽 (Student Learning Profile)」記錄文憑試科目以外的學習經歷及成就記錄,包括具代表性的經驗及成就,透過學生自述分享當中的得著和感受,以及個人短期及長遠目標,如升學、就業及未來發展抱負,作為聯招院校或其他大專學院審視學生全人發展的參考文件。預期三年校本課程能有助學生成為積極、有見識和負責任的公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事業抱負和正面的工作道德觀,並且尊重多元價值觀和培養對藝術的興趣,從中發掘將來升學或就業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