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 eClass登入

涯規劃

生涯規劃的目標是讓學生在不同的學習活動中,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及態度,結合自己的興趣、能力和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及就業選擇,並將事業與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本科組旨在:

透過課堂及活動,建構學生的人生意義,培育學生仁愛(社交智慧)、節制(審慎、自我規範)的正向人生觀;

  • 推行全校性生涯規劃課程及活動,積極建構學生的生涯規劃;
  • 促進跨科組合作,擴闊學生視野,帶領擁有不同天賦的同學參加各類型校外比賽;
  • 舉辦多元化講座及活動,增強學生對未來升學及就業的知識及技能;
  • 成為學校持份者的資訊中心,提供本地和海外的升學及就業資訊;
  • 提升教師在生涯規劃方面的認知及專業發展。
 

為推動學生的全面生涯規劃,本科組特設每級兩位生涯規劃輔導老師,帶領學生認識生涯規劃的不同領域,並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積極裝備自己,建構自己的人生路。本年度活動計劃如下:

  • 參觀活動及工作坊:參觀香港八大院校及其他專上學院,包括: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澳門旅遊學院等,亦參與香港教育及職業博覽、各大專院校資訊日、主題公園工作體驗工作坊等。
  • 職場體驗及生涯規劃營:暑期職場體驗計劃、「趁墟做老闆」、「職」夢展才能、港鐵公司「Train 出光輝每一程」訓練計劃、「築夢.生涯」體驗營、「自我啟航夢飛翔」航向營等。
六級「築夢。生涯」兩日一夜體驗營

透過兩日一夜的宿營活動,配合不同的體驗活動,讓學生更深入認識自己的志趣,並與生涯規劃作結合。

  
觀明愛白英奇專上學院

學生實地了解專上學院的課程與運作,參觀、體驗課程中會使用的特殊器材。

  

港迪士尼樂園工作體驗坊

讓學生親身體驗迪士尼樂園的獨特文化,從訪談中了解迪士尼演藝人員工作的苦與樂,從而發掘每份工作的獨特價值。

  

 觀香港大學

安排港大學生為同學作校園導覽,並分享宿舍生活,激發同學奮發向上、努力爭取入讀大學的決心。

 

洋公園工作體驗坊

透過小組遊戲、近距離認識海洋生物和與海洋公園工作人員的訪談,讓學生認識投身主題公園工作需要的技能與性格。